Raingel

不怎么上线

【泉真】那个瞬间(2)

*医生泉x患者真
*算是过渡章吧(bushi
*如可以接受请往下↓

[2]晚歌
 
  这之后的每一天,濑名在下班后都会到游木的病房去。相比于询问和检查身体状况,更多的时候两人还是在漫无目的地聊着天,在那间一个人住有些宽敞的病房里,两个人的存在让整个房间都温暖了起来。前天在游戏里扮演着魔法师和骑士,昨天在用作怪的语调上演了英文版的无厘头剧情。樱花渐渐地迎来了谢幕的时节,两个人都在往对方靠近着,可彼此又都默契地没有提及过一句。
  那是樱花即将上演最终谢幕式的晚上。游木刚洗好澡,打开门的瞬间,还在擦头发的动作像是被按了暂停键,随后毫不犹豫地“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
 
  濑名合上书,微微直起了身子,镜框后眯起的蓝眼睛盯着游木:“游君就这么不想见到我?”
  ——啊。又是这种好假的委屈音调。
  通过这么多天的相处似乎已经完全摸清对方“底细”的游木有些无奈:“今天住医院的寝室?”
  “嗯。”濑名看着透明的水珠从游木柔顺的发梢处滴落,突然笑了起来:“这位顾客,需要吹头发服务吗?”
  游木坐在床边,手上还拿着正准备开的小机  器:“电吹风?”
  “人工吹。”
  看着逐渐靠近的濑名,游木配合地闭上眼,对濑名突发奇想的作怪觉得有些好笑。想了想,一开始见面的时候完全没想到对方是这种性格,第一次向自己无意识撒娇的时候自己还吓了一跳。现在倒也习惯了濑名时不时的撒娇和一些有些任性的小要求,也习惯了主动去配合,做一些傻傻的事情。
  这样的我们,距离有近一些吗?
 
  啊。距离更近了些。
  濑名在一个暧昧的距离停了下来,看着毫无防备的游木。能清楚地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吐息,撑在床边的手稍微移动下就能触碰到对方的指尖。是不是再靠近些,就能验证对方有没有和自己一样,听得见身体深处那愈发强烈的心跳声呢?
  明明都成年踏入社会了,少年时代的稚气却还未完全褪去。由于些许紧张而微颤的睫毛,不自觉微张的嘴唇。平常翘起的发丝此刻倒是乖巧,发梢边的水滴有的顺着脸颊的曲线,亲吻着脖颈,染湿了衣领。胸口露出了小小的一部分,短款的睡裤贴着白皙的大腿。
  糟糕的景象。手指弯曲起来。是不是,再近点也可以呢?
  这样想着,濑名鬼使神差地俯下了身。
 
  呼。呼。
  湿热的气息略过自己前额的碎发。温柔地。小心翼翼地。
  ——真的是人工的啊。游木有些好笑地勾起嘴角,微仰起头,方便对方的“人工服务”。
  呼。呼。
  依然是熟悉的气息。但是,突然间好像有什么从未体验过的感觉,从皮肤直接导向了神经中枢,刺激得游木张开了眼睛,碧绿的瞳孔满是慌乱无措。
  游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那个动作太轻太快,以至于有一瞬游木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但是触感又过于真实。像羽毛,像蝉翼,却又比那更柔软,似乎还能闻到甜甜的味道。
  像是……嘴唇。
  热度瞬间爬上耳根,游木的心绪彻底乱成一团。确认般地看向濑名时,却只看见对方像是掩饰般地别过头,手背遮住了半边脸,隐约能看见的脸颊似乎有着和游木相同的温度。
  像是打开了奇怪的开关,暧昧的气息一下子氤氲开来,弥漫在两人的身旁。一时间,没有人说话,气氛并不尴尬却也着实令人慌乱。
  沉默了很久,濑名才缓缓开口,却由于紧张差点咬了舌头:“那游、游君,我先回去 了……”
“嗯,嗯……”
 
  最后是以濑名带有落荒而逃意味的离开而收场。病房的门关上后,游木也不管自己还未干透的头发,直接躺倒在床上,无措地把脸埋进被子里。脸颊的热度还未退却,依然烧得厉害。而本应走回寝室的濑名靠着门,烦躁地抓挠着自己的头发,像是要把心里的躁动全都赶出去一样。
  夜晚的风是凉爽的。可吹在脸上却升了温度。樱花悄无声息地跳着临别的舞,像是无声地宣告樱时的结束。
 
  距离。更近了些吗?
 
  倒计时——89天

  自那天之后好像有什么悄悄改变了。相处中小小的触碰变得令人无措起来,不经意间的靠近好像都成了某种暧昧的暗示。心脏快速跳动的声音愈加清晰,眼神中夹杂的情绪被故意排除到解读范围之外。伴随着两人感情升高的是温度,空气中席卷的热意伴随着点点蝉鸣,告知着夏季的到来。
  濑名自从开始进入夏季后便喜欢上了在医院寝室留宿,每晚都会拜访游木的病房,比起白天逐渐强烈起来的燥热,夜晚的凉爽反而让两人更能静下心来,伴着树叶轻声的歌唱,聊一些之前没有涉及过的话题。聊到了两人的小时候;聊到了两人的学生时代——虽然聊到大学时期时游木的表情突然有些奇怪,便被濑名一笔带过;还聊到了两人喜欢的书籍。
  谈话中意外发现对方小时候和自己都喜欢读同一本绘本,原本还因之前而有些拘谨的两人突然激动起来,濑名甚至还在隔天把家里收藏  的那本绘本拿来了病房,微风吹过的夜晚,两人各拿着书的一角,互相倚靠着对方的肩膀,书页翻动,牵扯出久远的回忆。夜晚的风凉丝丝的,吹进病房里,却在相伴着的两人身旁卷成了暖意。
  夜晚的时间从濑名习惯性的拜访后似乎变得格外短暂,一堆没有来得及跟对方分享的故事只得暂时压在心底。每次游木不满足地鼓起嘴,都被濑名以健康作息为由强制按回了床上。一开始只是简单地道晚安,到最后变成濑名在游木身边守着直到对方入睡。
 
  “唔啊,像老妈妈一样——泉桑原来是这种人设的吗?”
 
  游木不止一次地吐槽过,却从未拒绝过这种行为。
  游木没有告诉濑名,自己一个人睡在小房间里其实是有点怕的,当黑暗席卷,窗户和室外树木的影子潜入室内,那种自己只身一人被抛弃在狭小空间的感觉让游木并不好受,夜间的空气似乎变得稀薄起来,压抑的黑影像是手举镰刀的死神,压得他呼吸困难,他捂住耳朵,蜷缩起来,宛如溺水者徒劳地向着上空伸出颤抖而苍白的手。
  他也没告诉濑名,当对­­­­方在他身边翻阅着书籍,镜框后的湖蓝温柔地注视着自己,轻声道一句“晚安”的时候,自己竟是感到如此的安心。有时游木甚至会觉得,濑名就像是守护着自己的骑士一样,把所有恐惧不安统统斩断在利刃之下。——啊,泉桑还在我身旁。那是一种游木所眷恋的,贪婪着想拥有更多的安全感。
  游木睡着的时候嘴是微张着的,有时还会发出小小的鼾声。濑名没有告诉游木,自己之所以会守着对方入睡,不只是因为减少的日期,更是因为他想更多,更多地陪在对方身旁,看着他的睡颜,听着他的呼吸。这种时候,安心感格外强烈。——啊,游君还在我身旁。那是一种濑名并不想拥有的,自认为是诡异的安全感。
  他也没告诉游木,在对方熟睡的时候,濑名会俯下身,距离近到他可以清晰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吐息柔软地涂抹在自己的脸上。他无数次想去吻他,想轻舔对方的唇瓣,想尝尝是不是拥有和它的主人一样清甜的味道,他想用舌去勾勒对方漂亮的唇形,他想用最简单的,不加任何情欲的吻来告诉对方自己的感情。然而,濑名有多少次低下头想去亲吻,就有多少次在咫尺之处停顿,就有多少次在犹豫中放弃,就有多少次到最后只是抚摸对方的脑袋,宛若骑士立下忠诚守护的誓言般,轻道一句“晚安”后悄然离去。
 
  夜晚清凉的风拂过脸颊,游木摘下眼镜,乖乖躺在床上。濑名时常在想,对方的眼睛是否有某种魔力,每次对视都会让他乱了心神。濑名的手指穿过对方柔顺的发丝,温柔地轻抚着,照常道着晚安。游木的手攀到濑名的手背上,指尖留恋般轻轻磨蹭着。那个总是温和笑着的青年最终放下了手,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也只是像往常那般,眯起了眼睛。

  “晚安。”
 
  倒计时——40天。

评论(2)
热度(25)

© Raing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