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el

不怎么上线

【泉真】那个瞬间(3)

*医生泉x患者真
*尝试了一下,面对已知晓的结局,两个人看似不同却又有相同之处的感觉x
*如可以接受请往下↓

[3]霞色
 
  清晨。正午。
  黄昏。夜晚。
  记忆里被粉色装点着的春季被日历藏了起来,知了开始奏响夏季的进行曲,愈加强烈的阳光透过云缝,照亮了街道旁大片的绿茵。女孩子穿上了短裙,高高扎起的马尾扬起好看的弧度;男孩子的汗水沾湿了球衣,逐渐升高的温度让偷看自己暗恋的女生时的心情都变得躁动起来。
  白天游木就乖乖在病房里,家人和朋友的探望让房间热闹许多。濑名有次经过游木的病房,发现门虚掩着。透过门缝,濑名看见背对着他的游木的母亲,女人激动地说着些什么,而游木只是用指尖磨蹭着之前濑名为了赔罪而买来的草绿色马克杯,动作轻缓。
  他听不清房间里的对话,莫名其妙的烦闷堵在他的胸口,让他不自觉地烦躁起来,却又说不清其间的缘由。最终濑名只是在门外停留了一会便默默离开,并把这件事压在心底没有问出口。急躁着离开的濑名自然也就漏掉了病房谈话的最后,游木点了点头,不再言语。
  马克杯被他紧紧抱在了怀里,像是拥抱着某个给他带来光亮的人。
 
   日期离得越来越近了。不安感在两人之间逐渐蔓延开来。下班后的时间,濑名习惯性地跑去了游木的病房。显眼的日历让气氛有些沉重。
  ——相遇的那天。不知是谁先挑起的话题,像施展了魔法般,窗外早已凋谢的樱花仿佛还是绽放的模样,樱色水彩晕染着病房,两人好似回到了回忆最初的最初。心意萌动的那个瞬间依旧鲜活地映于眼前。
  那是并不怎么美好的初遇。却也是最美好的光景。
 
  “游君那天竟然把自己的马克杯给摔了。”
  “彼此彼此,泉桑呆在门口的样子我现在都记得。”
 
  两个人都默契地把真实想法隐了去,毫不客气地吐槽着对方。从相遇那天说到两人真正的相识,从游木的游戏宅属性说到濑名意外的撒娇设定。说到了濑名没收了游木正吃得开心的零食,说到了两人第一次的游戏对战以濑名的惨败收尾,说到了那次暧昧的吹头发,说到了濑名把绘本拿过来时激动的神情,说到了游木被强令睡觉时有些不满的双眸,说到了两人相互陪伴度过的一个个夜晚。
  两个青年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嘴角上扬,笑声却如此单薄,融进空气里便失去了踪影。
 
  又一次安静下来。
  夕阳的光偷偷溜进来,房间被橙黄所晕染。濑名从未发现笑一下的动作也如此艰难,他努力过滤着语气中所有负面的音调:“突然发现原来我和游君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呢。”
  游木没有回话。
  眼神中的光芒有些黯淡。濑名看向窗外,自顾自地继续说着:“起初完全想不到能一起相伴那么长的时间啊~”
  明明感觉性格上会完全合不来的两个人。
  “当时只想着能知道游君的长相就好了。
  “像现在这样,亲近地聊着天,晚上互道着晚安。像是能忘记时间一样。
  “真是不可思议呢。”
  ——啊。糟糕……声线在颤。
  濑名咬了咬唇,努力让自已的语调听起来显得轻松一些:“感觉……像是已经Happy End了一样。”他转过头,眯起眼睛轻轻笑了。牵扯出的嘴角弧度有些滑稽得可笑,在对方看不见的范围内,左手颤抖着抓紧了床单。
 
  “泉桑是这么简单就满足的人吗?”
  一直沉默着的游木终于出了声。青年的声音很轻,细小的颤抖夹杂其中。他没有看向濑名,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还有樱花没看。”
  “什么?”濑名下意识地询问,思绪有些混乱。
 
  “我们还没有好好出去赏一次樱花。我知道一个很隐蔽但是是绝佳的赏樱地点,那里有一颗很大的樱花树,很漂亮,我们可以去那里赏花,在樱花树下吃便当。”
  “我们还没有去逛过一次夏日祭。捞金鱼也好,买小吃也好,都想和泉桑一起体验一次。还有烟火大会,我们可以先爬到小山坡上,去看最盛大最绚丽的烟花。”
  “我们还没有两个人一起走过枫叶路。泉桑知道那个有名的枫叶小道吧,等到秋季枫叶铺满道路的时候,景色一定很漂亮,我们可以边走边找些枫叶做成书签。”
  “我们还没有一起去公园里玩雪。这里冬天都会下很大的雪吧,我们——啊,要好好戴上围巾和手套呢——我们可以互相扔雪球,然后堆出一个最好看的雪人。”
 
  像是看到那些泛着美好的光景般,游木笑出声来,继续说道:“明明认识了还三个月不到,现在就End什么的我可不能接受……我还有好多好多想说给你听的故事,好多好多想两个人一起去的地方,好多好多……想和泉桑一起做的事情。”
 
  “所以不要擅自End啊。”游木抬起头,闪着光芒的瞳孔中倒映着濑名的身影。青年直起身,缓慢而又坚定地说道。
 
  “我们的故事,才刚要开始吧?”
 
  濑名罕见地没有回话,短暂的沉默让游木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自顾自地说了些什么,立即掩饰般说着玩笑话:“不过现在就End的话,要是以后泉桑出个回忆录什么的,这么短万一出版社不给出怎么办啊。”
  “是呢。”
  “啊?”
  濑名用手背遮住嘴,轻声笑了出来。本来还镇定自若的游木被对方的笑声弄得红了耳畔,看着这样的濑名,他突然有些恍惚。
  “我也是,还有很多很多,想和游君一起去完成的事情。
  “我们还没有去海滩玩,还没有去过商店街那里的咖啡馆,还没有经历一次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旅行。”
濑名的目光变得柔和,语调轻快,像是在描述着绘本中的童话。夕阳暖橙的光晕染开来,悄悄甜腻了空气。濑名向游木伸出了手,余晖穿过了他的指缝。
 
   “一起去完成吧。那些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全部。”
  ——我是濑名泉。
  “我可是游君的骑士啊,会守护游君到最后的。”
  ——是负责你的医生。
  “无论何时。”
  ——今后也请多多指教了。
 
  “游君。”
 
  游木突然很想哭。他好像又回到了两人真正相识的那天。黄昏下,那个人也像现在这样,温柔地注视着他,念着他的名字,对着不安的他,伸出了手。
  视线开始变得模糊,眼前的景象皱成了大大小小的色块。
  是温柔的颜色。是令人安心的颜色。是你的颜色。
   
  恐惧什么的,现在已经无所谓了吧。
  其实我很害怕,很害怕离开这种事情,不需要再隐瞒了吧。
  如果是泉桑在的话。
  如果,是你在的话。
 
  指尖再次相触,像是确认存在般,游木紧紧回握着,身体前倾,倚靠进对方的怀抱里。熟悉的薄荷清香氤氲开来,透明的液体滑落,颤抖着的肩被温柔地抚慰着。
小小的房间。细微的哭声。相拥的两人。
 
  “嗯。”
 
  倒计时——14天。
 
 
  本该就这样简单度过接下来的日子,却在即将谢幕时起了波澜。
 呆在病房时,游木时常会听到人们经过的脚步声。或是缓慢前行的病人,或是忙里忙外的护士。但今天有些不同。他听到了之前没听过的声响。
  杯子破碎的声音。快门按动的声音。匆忙跑动的声音。
以及异常激烈的谩骂声。
  分割来听只是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声响,组合在一起却形成了强烈的不安感——一种肆意抢掠他周边的空气,快要把他压到窒息的不安感。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明明是会给自己带来光亮的存在,此刻却让游木瞬间呼吸一滞,想都没想直接跑了出去。
  好像再不快点的话,有什么东西,就再也挽不回了。
 
  “抱歉,请节哀。”
  不带任何感情的语句成为了事件恶化的导火索。回过神来衣领已经被对方狠狠揪住,再无一丝光亮的瞳孔里写满了绝望和憎恨。地上是水杯的碎片,窗户的玻璃被自己的身躯撞得七零八落。
  眼镜早就因争执而被丢到了地上,镜框上的血迹被破碎的镜片反射出如同地狱般地光景。濑名清晰地感受到血液从额头处滑落,背部被撞得生疼。一群人还在闹着,辱骂声掺杂了哭腔,打斗的动作愈加激烈。
 
  “像你这种人根本不理解吧……珍惜的人……心爱的人离自己而去的感觉!”
  “就是因为你们这群混账根本什么都不懂!!”
 
  一直在纠缠着他的病人家属提高了音量,嘈杂的声音一股脑挤进耳朵让濑名突然有种眩晕感。
  我懂啊。
  我怎么可能不懂。
 
  初遇时慌张得摔碎了杯子。黄昏下温柔地牵起了他的手。夜晚挨着肩读着童话的绘本。于灰白世界中给周围染上了世间最绚丽的色彩。
 
  因为我所珍惜的人。我所深爱着的人。
  也即将……
 
  “泉桑——!!”
  熟悉的声音此刻有些慌张。一个身影突然出现在了视网膜的中央。恍惚间,濑名仿佛看见了太阳的暖光。
 
  “嗯。以后也请多关照啦。”
  “我还有好多好多想和泉桑一起做的事情。”
  “我们的故事,才刚开始吧?”
 
  “像你这种人根本不理解吧。”
  “珍惜的人……心爱的人离自己而去的感觉。”
 
  “晚安。”
 
  那一瞬间,他突然有些鼻子发酸。眼泪就这么和血混在一起,滑落过脖颈,染湿了衣襟。
 
  倒计时——3天。

评论(1)
热度(23)

© Raingel | Powered by LOFTER